健身男嘗試72小時斷食!曝精神變好 卻因這點努力全白費
一名長期健身的YouTuber「Miles」嘗試72小時斷食,然而他這3天的努力,卻因為平常的一個習慣,而全部白費。(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168斷食」是近年很流行的減肥方式,顧名思義為16小時不吃東西,並將進食時間壓縮在8小時內,一名長期健身的YouTuber「Miles」在看了網路上許多文章及影片實測後,也對斷食躍躍欲試,並挑戰了長達5天120小時不進食的模式,但因身體狀況,選擇在72小時中斷,然而他這3天的努力,卻因為平常的一個習慣,而全部白費。

更多新聞: 寶島比較好!棄高薪來台唸書 港妹:在香港不像生活而是生存

Miles平常就有斷食16小時到20小時的經驗,在這次斷食挑戰開始前,量測的體重是82.7公斤,期間他只喝水、茶、及黑咖啡,還有保健食品,一天下來,他體重來到81.9公斤,雖然很想吃東西,但身體上並不會感到很飢餓,接著到第二天,體重減至81.6公斤,這段時間,他一般作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健身時的訓練強度也可以維持,體重也穩定下降,過程算是順利。

健身男嘗試72小時斷食!曝精神變好 卻因這點努力全白費
Miles斷食3天下來,一般作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健身的訓練強度也可以維持。(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但Miles在第三天後決定停止,因為他覺得要入睡開始變得很困難,心跳也有加快,雖不會到不適,但精神有點過好,影響到他的作息,而決定中止;但後來Miles發現,因為期間他都有吃B群、葉黃素、及魚油等保健食品,而魚油又剛好有熱量,是斷食期間不該吃的東西,讓他大嘆功虧一簣,白白餓了三天。

健身男嘗試72小時斷食!曝精神變好 卻因這點努力全白費
Miles發現,因為期間他都有吃B群、葉黃素、及魚油等保健食品,而魚油又剛好有熱量,是斷食期間不該吃的東西,讓他大嘆功虧一簣,白白餓了三天。(圖/翻攝「小王子Miles」YouTube)

Miles表示,因為他平常就有斷食經驗,一般人如果沒有做過,建議不要像他一樣,一開始就嘗試這麼長時間的斷食,而且期間最好都要補充維生素及礦物質;如果本身有糖尿病或一些慢性疾病的朋友,則建議與醫師討論後,再評估要不要執行。


更多新聞: 他解析塔利班崛起過程!25年前曾受美國援助 掌權後「翻臉不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