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第三劑數據曝光 他:到最後會證明「高端是最安全的疫苗」

高端國際暨公共事務處長連加恩醫師表示,「高端疫苗第3劑也是安全的」。(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產高端疫苗於本月23日開放民眾施打,此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曾針對「第3劑加強疫苗」議題展開討論,而高端(Medigen)也在疫苗開發商名單中。高端國際暨公共事務處長連加恩醫師表示,「高端疫苗第3劑也是安全的」。臉書粉專「峰狂打臉94爽」也分享提到,「到最後,還是會證明高端就是最安全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公布新聞稿表示,全球專家、疫苗研究人員、臨床試驗研究方法學者、疫苗開發商,就疫苗對變種病毒株的效力、混打風險等議題展開討論。疫苗開發商同時更新各自產、研進度,並討論2劑疫苗以外「第3劑疫苗」的必要性。

世衛官網在「加強劑量」中列出高端疫苗的數據資料顯示,若以中和抗體效價來看,在第29天接種第2劑,體內抗體會在14天後來到494.85(IU/mL),隨後慢慢下降,在第119天達到76.59(IU/mL),如果在第209天接種第3劑,可以在大約一個月將抗體拉高到818.31(IU/mL)。

高端國際暨公共事務處長連加恩分析3重點,第一、接種疫苗後,即使抗體隨著時間會有所下降,但仍可維持在75 IU/mL的水平;第二、基本上大約45IU/mL即可避免重症、住院、死亡達到80%以上,因此對重症的長期保護力是可以合理預期的;第三、加強針的抗體衝高原來高點甚多,證實它是boostable(可追加性),初步看來第三劑也是安全的。

臉書粉專「峰狂打臉94爽」分享,目前世界上不管任何疫苗廠牌都會發生突破性感染,「藍紅媒體粉專不斷強調抗體下降,卻不知道75 IU/mL這個數據有多重要,代表高端疫苗在避免重症、死亡上是確定有效的,如果這不叫保護力,什麼才叫保護力?」到最後,還是會證明高端就是最安全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