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應徵牙助 完全接種後竟秒離職 網友怒批疫苗騙子

儘管疫苗陸續抵台,但想要施打還是要排隊等待,不過有網友爆料,一位女大生竟為了打莫德納疫苗,跑去應徵牙醫助理,順利接種完2劑後,就離職了,讓診所不得不表示,往後須做滿3個月才能被造冊,但阿中部長擔心,這樣會懲罰到真心工作的人。

更多新聞: 在校不能刷牙家長質疑矯枉過正 保持社交距離.分流 教育局制訂刷牙指引

牙醫助理拿起洗牙器材,跟在醫師身旁協助看診,除此之外,像是準備印齒模材料、掛號再到整理病例,繁瑣的工作內容其實並不輕鬆,但有為民眾,卻看準有牙助被列在,疫苗施打的第一順位,應徵這項工作。

一名牙醫診所工作的網友,在DCARD上爆料,表示7月初的時候,有名女大學生,來診所應徵牙助,之後也順利打了疫苗,沒想到,在施打完兩劑莫德納後,就跟醫生表示要離職,讓原Po質疑,這時間點不免讓人有,遐想空間。

女大生應徵牙助 完全接種後竟秒離職 網友怒批疫苗騙子

文章一貼出,點燃不少網友怒火,有人表示,這種行為真的觀感上超差,就是鑽漏洞,也沒辦法說什麼,也有人表示,這種人有夠惡劣,害需要的醫護都打不到。對此,原PO也更新回復,表示診所已經訂出新規,以後牙助要做滿3個月以上,才能被造冊,要杜絕這種疫苗騙子。

牙科診所負責人蔡宜峰提到,「任職,我們通常會向衛生局造冊,然後請他註記,然後牙助就可以預約疫苗施打,其實現在勞基法規定的很清楚,我們大概不能用合約,來強迫一位牙科助理,必須要待滿半年、一年才能離職,這也就是為甚麼,很多牙助做一做,他就離開了。」

女大生應徵牙助 完全接種後竟秒離職 網友怒批疫苗騙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但我想不見的一定是走後路的行為,但是不要這樣,除非太嚴重,要不然我們不會去做加強的管理。」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緩頰,表示他認為女學生的行為「不見得一定是在走後門」,強調除非太嚴重,否則不會加強管理。儘管有人私心想打疫苗,但也還是有暖心網友。

女大生應徵牙助 完全接種後竟秒離職 網友怒批疫苗騙子

一名女網友一連收到兩通,疫苗施打的預約通知,但卻發簡訊上寫的對象,不是自己,就擔心對方打不到疫苗,好心PO網尋人,沒想到還真的讓她,找到本尊。

疫苗簡訊本人黃先生說,「臉書社團找到這一封訊息,也找到她本人之後,我就親自回覆她說,很感謝她,我確實打到了,也請她不要擔心,她跟我說有打到就好,我就很感謝她。」

女大生應徵牙助 完全接種後竟秒離職 網友怒批疫苗騙子

原來是因為自己寫錯電話號碼了,才會一直等不到簡訊。好在最後有趕上時間,完成疫苗接踵,不同的打疫苗經歷,也讓人見識到了人間冷暖。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新反映原料成本調漲盤價 不銹鋼族群股價走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