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歲成疫苗孤兒? 蘇揆:可往年輕族群施打

開學後,12至18歲學生終於可以優先施打到BNT疫苗,但18歲以上20歲以下的族群,沒有在接種名單中,立委紛紛發聲明呼籲,讓18至20歲的年輕人,也能同步優先預約接種BNT疫苗,今天不只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疫苗到貨,可以往更年輕的族群施打外,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將年輕人列入重要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2劑仍確診Ct值36 柯文哲:不像突破性感染、比較像「殘陽」

9月開學,剛好遇上BNT疫苗到貨,讓12到18歲的學生,有機會優先接種疫苗,20歲以上的族群,可以預約高端,但18歲到20歲這群人,現在成了疫苗孤兒。

18-20歲成疫苗孤兒? 蘇揆:可往年輕族群施打

大學生說,「大學生會去咖啡廳,會去市場,逛街,會去玩,那高中生他就是每天到那個教室,你不會去別的地方,大學生反而更應該,好好去規劃這一塊(疫苗)。」

有學生認為不公平外,開學後跨縣市移動,也存在極大風險。

民進黨立委和多個地方代表,日前就發聯合聲明,喊話中央,建議18到20歲的年輕人,能同步優先施打BNT,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疫苗也陸續將到貨,應該可以往更年輕的族群施打,請大家放心。」

18-20歲成疫苗孤兒? 蘇揆:可往年輕族群施打

立委(民) 羅致政說,「我們也相信這些聲音,行政部門已經聽到了,那我們也希望行政部門,會根據客觀現實上的疫苗到位情況,做適當的一個分配。」

18-20歲成疫苗孤兒? 蘇揆:可往年輕族群施打

年輕族群的擔憂,蘇院長聽到了,不過究竟會不會往下開放,陳時中釋出了可能性。

不讓學生族群出現疫苗孤兒,阿中部長鬆口會將年輕人,列入重要考慮,就盼開學後疫苗陸續到貨,能盡力滿足不同年齡需求。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蘆洲鴨母港溝 臭名昭彰 市府花心力砸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