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洽談BNT為台留3千萬劑 陳時中:政府一直在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臉書指出,到11月BNT疫苗至少能以每週約7、80萬劑的數量陸續抵台,而且向BNT徵詢,明年為台灣保留3千萬劑額度,獲得很不錯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郭董善意提醒,強調政府會超前部署,陳時中也說,政府會超買不同廠牌分散風險,甚至透露,一直都在談,和BNT的洽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9/6不考慮降級 陳時中:高鐵、台鐵運量會先鬆綁

人在防疫旅館隔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臉書,宣布好消息。

郭台銘說「疫苗不斷鏈」,除了9月初搶到的貨,客製化標籤的BNT,首批有望在9月,中秋節前後開始分批出貨,希望至少到11月,都能以每週大約7、80萬劑的數量抵台。BNT已承諾今年會到貨800到900萬劑,郭台銘也向BNT探詢,希望能為台灣保留至少3000萬劑額度,獲得BNT「很不錯的回應」。行政院正面看待!

郭洽談BNT為台留3千萬劑 陳時中:政府一直在談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各國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在搶疫苗,指揮中心也已經預購,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等,我們都超前部署,也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大家熱心捐贈疫苗,也感謝郭董的善意提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基本的如果打第三劑應該是夠,我們現在是希望買更多一點,不同的廠牌把這風險能夠分散來,我們一直都有在談BNT洽購。」

郭洽談BNT為台留3千萬劑 陳時中:政府一直在談

陳時中解釋,採購疫苗得看疫情變化與需求,但「買得會比我們需要的多」,眼前不只莫德納,BNT有好消息,指揮中心也透露,AZ也在詢問指揮中心採購疫苗意願。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說,「我們由民間團體來協助,採購跟捐贈的BNT疫苗,這部分到貨看起來相對來講,指揮中心也相對樂觀有信心,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應該政府盡量開大民間團體,他們採購BNT疫苗的管道跟通路。」

郭洽談BNT為台留3千萬劑 陳時中:政府一直在談

高虹安要政府多協助民間企業採購,但包括莫德納等疫苗廠就曾聲明,只和國家層級政府單位交易,不是靠喊話就能取得。

郭洽談BNT為台留3千萬劑 陳時中:政府一直在談

算算目前台灣疫苗到貨量,AZ疫苗包含自購及日本、立陶宛、捷克等國捐贈的,共664萬劑;莫德納自購加美國贈送約403萬劑;高端87萬劑,合計總數量已衝破1千萬劑,若加上今年預計到貨的800多萬劑BNT疫苗,國內疫苗到貨量,可望接近2千萬劑。疫苗覆蓋率,只會再往上提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莫德納明年採購量足供第3劑 不排除加買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