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赴指揮中心慰問 向全民喊話「防疫千萬不能大意」

「加零」止步!國內連續兩天本土零確診,但在昨天(29日)卻一口氣新增本土個案十三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特別前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慰勉辛苦的防疫人員,也將擴大防疫會議移師到疾管署舉行,也提醒民眾面對病毒,千萬不可以大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月產1.5億劑AZ疫苗 外媒:有望重啟疫苗出口

台灣連續兩天加零紀錄中斷,雙北29日本土增加13個確診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絲毫不敢大意,周末假期一結束,就將擴大防疫會議,移師到疾管署召開,相關部會首長通通到齊。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慰問 向全民喊話「防疫千萬不能大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年多來指揮中心辛苦,所以過去每個禮拜在行政院開的擴大防疫會議,今天特別來指揮中心召開,就是要來給指揮中心特別加油打氣肯定,昨天突然增加很高的病例,雖然不具傳染力,大部分也已經匡列,但是我們也藉此,可以告訴國人同胞,一點都不能大意。」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慰問 向全民喊話「防疫千萬不能大意」

大力感謝防疫團隊同仁的辛苦,但話鋒一轉,再次提醒國人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台灣第二次戰勝疫情奇蹟能繼續維持,蘇貞昌表示,「昨天突然13例讓大家都如指揮官剛剛說的,都震撼,都驚心膽顫,隨時要發生甚麼狀況都有可能,因此一點都不能大意,不能掉以輕心。」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慰問 向全民喊話「防疫千萬不能大意」

防疫後就是振興,政府逐步放寬,讓民眾可以出門透透氣拚經濟,但想要防疫有好成果,疫苗覆蓋率不能少,蘇貞昌兌現先前承諾,「疫苗我們也已經比我到立法院報告時,說八月底一千萬劑,現在一千一百多萬劑了嘛進來,已經提前達標,明年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兩千萬劑,後年要再購疫苗一千五百萬劑,以及其他種類的疫苗持續訂貨。」

政府超前部署持續購買國際疫苗,民主國家政府不只拚國產,也給民眾不同選擇。

(民視新聞/李佳樺、簡士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2劑仍確診Ct值36 柯文哲:不像突破性感染、比較像「殘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