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挖牆腳? 柯文哲又出招 延攬周錫瑋人馬進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才找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黃文財,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現在又將延攬前新北縣長周錫瑋的人馬廖榮清,出任台北畜產公司董事長。柯文哲反駁,說根本不認識這人也沒看過,撇清意味濃厚。清點柯文哲找的人馬,從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市政顧問王燕軍,到台北畜產董事長廖榮清,幾乎是藍綠通吃。

更多新聞: 國旅券120萬份挹助有限? 旅行業盼重啟安心國旅補助

喊話要拐全台選票的柯文哲,日前才挖角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黃文財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現在又將延攬周錫瑋人馬廖榮清,擔任台北畜產公司董座。

到處挖牆腳? 柯文哲又出招 延攬周錫瑋人馬進團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個人我連認識都不認識一開始,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他,產業局和市場處他都有一定的遴選程序,他都會去訪才,然後說我們這個職務需要什麼樣的人,我們都希望是專業導向,你們不要老是想是選舉布局,壞人無法了解好人會做好事,阿你們就一定要柯韓配藍白合,什麼韓流的整合想太多了啦。」

柯文哲甩鍋撇清,但台北畜產公司召開董事會,討論廖榮清任命案,預計9月1日走馬上任。當然是經過市長認可,才能定案。

到處挖牆腳? 柯文哲又出招 延攬周錫瑋人馬進團隊

出身新北板橋地方望族的廖榮清,現為板橋埔墘福德宮主委和板橋興隆市場公司董座,政商人脈亨通。地方人士指出,曾任三屆國大代表的廖榮清,在周錫瑋競選台北縣長時出錢出力,後來出任台北縣府秘書室主任,被指派代理板橋市長,後升任縣府副秘書長。也曾擔任新北首任農業局長、和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董座。地方人脈豐沛,難道不是在為2024提前部署?

到處挖牆腳? 柯文哲又出招 延攬周錫瑋人馬進團隊

北市議員簡舒培提到,「柯文哲任期只剩一年,把所有台北市府當成自己家在用,市府通黨庫,柯文哲今天更誇張的是,居然說新上任的畜產公司董事長,官股董事他並不認識,沒有跟他聊過你怎麼知道他適任,你怎麼知道他有專業,說謊不打草稿,我覺得柯文哲柯市長,走到最後真的連政治誠意都沒有。」

到處挖牆腳? 柯文哲又出招 延攬周錫瑋人馬進團隊

柯文哲除了任用綠營出身的藍世聰陳信瑜李旻蔚等人在北市府擔任要職,也挖藍營牆腳,在黨的層面,找來謝立功任民眾黨秘書長,吸收前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當顧問,延攬韓國瑜親信黃文財為媒體總監。市府部分,聘請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為市府顧問,廖榮清為台北畜產董座。如此藍綠通吃,難免給人政治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慰問 向全民喊話「防疫千萬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