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29年!外籍教授的成功祕訣 「這件事」一定要點頭
外籍教授Justin在台灣滿29年,近日拍片分享在台灣生活的心得,其中也他分享成功待在台灣的秘訣,竟是和結婚流程有關。(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許多外國人因為喜愛台灣文化,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但東西文化本就存在著差異,即便是在台多年的外國人,仍會有不適應的地方,像是外籍教授Justin與台灣太太結婚待在台灣29年,近期拍片列舉台灣人常讓他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其中他也建議想待在台灣的外國人,成功的祕訣就是當遇到一件事時,一定要馬上點頭說好。

更多新聞: 俄國妞隻身在台隔離突高燒 談台防疫SOP:真的讓我很放心

外籍教授Justin在台經營YouTube頻道「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時常分享他的台灣生活,最近因待在台灣滿29年,想與觀眾探討在這29年中他的心得,也特別提到若是外國人想成功待在台灣需要注意的地方,Justin認為因為文化不同,台灣人結婚不是只是新郎和新娘的事,「你不重要,重點是兩個家庭併在一起」。

在台灣29年!外籍教授的成功祕訣! 「這件事」一定要點頭
Justin教授認為在台灣文化中婚姻是2個家庭的事,所以若是對方家長對婚禮有意見,建議點頭接受就好,避免後續衍生的問題。(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Justin提到結婚時,若岳父岳母對婚禮有提出意見,就是點頭答應就好,維持兩家和諧,和西方人結婚是新人自己的事不同。除了這點與西方文化有差異,Justin也舉出老婆晚睡還曾被媽媽唸的例子,指出台灣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直到孩子就算成年,甚至超過50歲都還是存在,但這樣的現象,讓他至今都不太習慣。

在台灣29年!外籍教授的成功祕訣! 「這件事」一定要點頭
Justin教授舉生活中的例子,指出台灣父母對孩子教育與西方有很大的不同,台灣父母無論到幾歲仍會想控制孩子。(圖/翻攝「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YouTube)

不過台灣人常常也會有可愛的地方,讓他不知道該做何回答,Justin說:「每當有人得知我待在台灣29年時,總會問我習不習慣,這要我怎麼回答。」Justin認為,外國人大約待在台灣5年,就能習慣台灣的生活,還開玩笑地說:「我在台灣29年,如果不習慣那怎麼辦呢?那直接去跳樓就好了,這個真的蠻可愛的!」

更多新聞: 20萬飛了!「正妹學霸」李芸赴美卡海關8小時 竟因這件事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