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PO新疆烤肉「俗又大碗」想洗白!網友狂酸:因為奴工便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PO出新疆烤肉串的影片,遭國外網友狂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過去因「新疆集中營」傳出迫害人權問題,引發國際不小爭議,日前又因「新疆棉」事件傳出「血棉花爭議」,被許多國際品牌抵制,中國的國際形象也遭重創;而針對上述爭議,中國近幾個月不斷利用推特及臉書大外宣,企圖洗白過去迫害人權的形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也在推特上貼出1段新疆烤肉影片,表示一大串烤肉只要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3元)相當便宜,但影片一出,竟被外國網友留言狂酸。

更多新聞: 整肅風波掃到周子瑜?微博粉絲團突曝「被整改」後秒刪文


趙立堅PO新疆烤肉「俗又大碗」想洗白!網友狂酸:因為奴工便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PO出新疆烤肉串的影片,遭國外網友狂酸。(圖/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在推特上PO出1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幾位烤肉攤店員正忙著串烤肉串,準備拿到烤肉架上烤。趙立堅更是在文中說道「在新疆,只需要花費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3元),就能擁有像這樣如此大串的烤肉串」。

影片一出,立刻被外網友狂酸,紛紛留言「是不是因為集中營的維吾爾奴工便宜?」、「但是你為什麼要滅絕維吾爾人?」、「武漢肺炎起源?」、「低廉的人力價格」、「烤肉看起來受到很大壓迫」、「雖然有種族滅絕,但烤肉串還是買得起的」、「會不會食物中毒?」、「去旅遊時可以完全放心,因為國安人員會時時跟著你,無所不在的監視器也會一直盯著你」。


更多新聞: 徵才不用維吾爾人?中國服飾品牌「Shein」傳歧視急澄清:非官方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