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捨王光輝病逝 蔡其昌致敬「不動四棒」:永遠記得光輝年代

兄弟象迷心中的不動四棒王光輝今日病逝。(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兄弟象前總教練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今(30)日早上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讓球迷相當不捨。中華職棒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臉書悼念這位老象迷心中的不動四棒,謝謝他為台灣棒球的貢獻與付出,會永遠記得「光輝年代」。

出身於花蓮的王光輝,有萬人迷、輝老大、輝總之稱。為1990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創隊元老。蔡其昌表示,王光輝是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年度打擊王(1990)、最佳九人一壘手(1992-1997)、連續入選12屆明星賽(1990-2001)。

王光輝在象迷心中的地位相當重要,蔡其昌說,他是「老象迷心中的不動四棒」,曾經在重要時刻代打擊出適時安打,讓全場沸騰齊聲高喊他的名字,是棒球界永遠的「萬人迷」。

蔡其昌也感謝,王光輝總教練對台灣棒球的貢獻與付出,以及為球迷帶來無數的感動與回憶,他也說,雖然同感不捨與遺憾,但會永遠記得王光輝創造台灣棒球記憶的「光輝年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