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報導指「給郭台銘軟釘子」 羅秉成還原蘇貞昌疫苗談話:勿曲解原意

蘇貞昌被媒體下標報導「給郭台銘軟釘子」。羅秉成澄清,此並無任何排斥特定疫苗的意思,希望相關媒體勿曲解蘇院長的原意。(圖/民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透露,他詢問BNT能否明年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疫苗有望,並建議政府應及早多買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對此感謝民間企業的熱心捐贈,也感謝郭台銘的善意提醒,但一句「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卻被媒體下標報導「給軟釘子」。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澄清,此並無任何排斥特定疫苗的意思,希望相關媒體勿曲解蘇院長的原意。

郭台銘29日在臉書上透露,今年已被承諾BNT疫苗到貨數量大約是800到900萬劑,另外,自己有向BNT試探詢各國明年疫苗供應的期程及數量等問題,看看明年疫苗是否能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很不錯的回應。」另外,疫苗採購策略應以有備無患來思考,所以不存在買太多,或買太早的想法。蘇貞昌今上視察指揮中心時,被媒體問及此事並回應。

不過,聯合新聞網以「郭董爭取3000萬BNT 蘇揆給軟釘子:已買莫德納」為題報導,羅秉成對此強調,蘇貞昌今早的談話很清楚,是對於郭台銘董事長的善意提醒表示感謝,政府會加以注意的意思。

羅秉成還原當時蘇貞昌的談話,表示「只要防疫有需要,都會超前部署,指揮中心已預購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等」,是在說明政府除了已經為了明後年疫苗的施打做準備,至於其他疫苗也會視需求,由指揮中心依據專業來繼續向外購買,並無任何排斥特定疫苗的意思,希望相關媒體勿曲解蘇院長的原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