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3年前檳榔西施遭焚屍案二審改輕判 死者父:真的很不服氣

對於二審改判14年6個月徒刑,死者父親今天出面表示真的很不服氣。(圖/民視新聞)

23年前桃園發生一起擔任檳榔西施的林姓少女被凌虐焚屍的案件,嫌犯潘子鑑及陳諭詩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今天二審出爐,改判14年6個月徒刑,死者父親今天出面表示真的很不服氣。

桃園男子潘子鑑1998年與女友陳諭詩、友人吳昶弘合夥經營檳榔攤,僱用17歲林女及陳姓女子為檳榔西施,潘男等人懷疑林女偷錢,加上陳姓女子懷疑林女喜歡她男友吳昶弘,一夥人竟聯手凌虐林女致死後焚屍。

一審判處潘男和陳女兩人各無期徒刑,檢察官依告訴人請求提起上訴,求處死刑,不過,高院審酌潘男和陳女犯後態度,並考量被告二人行為時年輕、思慮欠周,且案發至今已超過20多年,考量刑罰需要性和其他情狀等,量處被告二人各有期徒刑14年6月,全案還可上訴。

「聽到這個判決,我真的很不服氣」,林父受訪時氣憤表示,這兩人的犯案作法非常殘忍,一審已判無期徒刑,二審卻變有期徒刑,對於高等法院二審判決相當不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