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化人心!台北動物園水豚「妹妹」初產二寶 母愛爆棚育子畫面大公開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擁有可愛外型的水豚,一直是大家愛看的動物之一,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繼今年2月水豚寶寶「車車」出生後,水豚君第二代「妹妹」,也在今年7月30順利產下兩隻寶寶,雖然這是「妹妹」的初次生產,但她盡責將寶寶照顧的非常健康。

臺北市立動物園透過「臺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合作平臺,向臺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借殖了4隻水豚,分別是公水豚「阿比」和「君君」以及母水豚「阿皮」和「阿卡」。因群體中有兩隻雄性個體的關係,優勢雄性「阿比」在檢疫時就有驅趕和攻擊「君君」的行為,而「君君」則被安排獨自一豚與馬來貘「貘克」共用戶外活動場。

水豚「妹妹」在今年7月底順利產下兩隻寶寶,小寶寶習慣依偎在媽媽身旁,睡得相當熟,園方提醒,來觀賞動物千萬別餵食,並保持輕聲細語。(圖/翻攝「臺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君君」單身的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另一群水豚「阿比」和「阿卡」於2018年生下了水豚「妹妹」,在「妹妹」成年後,移出原本的家族和「君君」配對成功。7月30日保育員整理戶外活動場時,發現「妹妹」已順利誕下兩隻水豚寶寶。
「妹妹」雖然是第一次生產,不過卻非常盡責,水豚寶寶身上常常都有媽媽努力清潔整理的痕跡。(圖/翻攝「臺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妹妹」雖然是第一次生產,不過卻非常盡責,水豚寶寶身上常常都有媽媽努力清潔整理的痕跡,連睡覺時也緊緊貼著媽媽不放,平常的精神狀態更不用說,因不熟悉行走而搖搖擺擺的身軀,硬是要跟上媽媽的步伐,可愛的模樣讓網友直呼「有夠可愛的啦!」、「小水豚真的超級可愛又療癒 」、「寶貝們窩在媽咪身旁,更顯妹妹的慈愛」。
水豚寶寶因不熟悉行走,而走得搖搖晃晃,卻硬是要跟上媽媽的步伐,模樣非常可愛。(圖/翻攝「臺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