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出手了!中國官方:未成年網路遊戲只能「週五六日」玩1小時

中國將針對未成年限制遊玩網路遊戲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中國人大會議提到,必須遏止未成年人沉迷遊戲,沒想到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期發出通知,將針對未成年沉迷網路問題,進一步嚴格管制,未來遊戲公司只能在星期五、六、日,與法定假日的晚上8點至9點,提供1小時的服務,共同營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環境。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出版署發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路遊戲問題,進一步嚴格管理措施,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

通知還提到,必須嚴格落實遊戲帳號實名註冊,不能向未註冊帳戶提供服務,各級管理部門必須落實監督審查,對於未嚴格落實的網路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通知聲稱,要積極引導家庭、學校等社會各方面共管共治,依法履行未成年人監護責任,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