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13殉職美軍靈柩返國 拜登悼念「1動作」遭網痛批:超不尊重

拜登悼念13名殉職美軍,「1動作」遭到痛批不尊重。(圖/翻攝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前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遭受伊斯蘭國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發動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13名美軍殉職,其中包括一位麻州女兵,其靈柩已經在29日飛抵德拉瓦州(Delaware)的空軍基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親自到場悼念,不過在移靈儀式進行時,他低頭看了一眼手錶,此舉引發許多網友不滿,痛批這樣的動作完全不尊重這些殉職軍人。


拜登親自前往空軍基地現場表示哀悼。(圖/翻攝自CNN影片)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殉職的13名美軍靈柩在29日抵達德拉瓦州的多佛空軍基地,總統拜登也和夫人吉兒(Jill Biden)一同前往進行哀悼致意。結果拜登在移靈儀式進行到一半時,可以看見拜登右手扶在胸前表示哀悼,卻在儀式一結束時,甩了一下左手,似乎是想露出手錶看時間,在他低頭要看的瞬間,似乎是想到這樣的舉動不妥,因此裝作沒事一般立刻將手放下。


此舉也讓保守派緊抓不放的開始痛批拜登,保守派作家豐達卡羅則嘲諷說「午睡時間還是吃冰淇淋時間?拜登是錯過了什麼,而需要在莊嚴的儀式上查看他的手表?」,也有網友痛批「身為總統這個舉動很無理」、「居然在這種哀戚的時刻看手錶」。但也有外媒認為,拜登看錶的動作可能就是他的習慣,他先前在颶風艾達簡報會上也有出現這樣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