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永遠的第四棒」王光輝病逝 賴清德悼念:奮戰的堅強身影永留球迷心中
王光輝今日因肝癌病逝,其子王威晨已向球團告假,副總統賴清德發文悼念。(圖/擷取自王威晨臉書)

兄弟象前總教練王光輝今(30)日上午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他的兒子王威晨也在臉書證實。對此,副總統賴清德於臉書發文悼念,「謝謝王光輝總教練,您奮戰的堅強身影,會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防疫鬆綁!雙鐵發售座位調為8成、車站非付費區開放飲食

賴清德以「棒球場上的無限光輝」來描述在老球迷眼中的王光輝,並說他是兄弟象隊的不動四棒,在年輕一輩球迷眼中,他不僅帶領球員在逆境中勇往直前的總教練,也是棒球場上最堅毅的靈魂,更感念「他就是兄弟象隊永遠的萬人迷王光輝。」

賴清德提到,王光輝是一代象的「不動四棒」,不僅是中職史上首位打擊王,更是中職史上第三位擊出千安的球員,「職棒元年,王光輝負傷上陣,在球迷的吶喊聲中,率領兄弟象反敗為勝的畫面,至今,老球迷仍津津樂道。」

賴清德表示,卸任球員後,王光輝擔任兄弟象隊總教練,退休後也參加打擊癌症的公益活動,不管是私底下或球場上,他永遠笑臉迎人,在球迷眼中,他不只是一名偉大的朋友、球員、教練,更是最溫暖的父親,「謝謝王光輝總教練,您奮戰的堅強身影,會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資穎再談銀牌「其實滿美的」 獲陳其邁頒獎勵金:高雄對體育的支持在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