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好難!國道施工剩1車道 1小時路程開3小時引爆民怨

國道3號高速公路,北上224公里到228公里南投路段,昨天(30日)進行施工,3個車道封閉了2個車道,造成車輛回堵將近6公里,民眾抱怨連連,痛批高公局,沒有提前在前幾個交流道口宣導車輛分流,害得所有用路人塞在高速公路上,幾乎動彈不得!

車輛行駛在國道三北上路段,過了南投休息站,因為道路施工,內側封閉兩個車道,只剩一個車道可以行駛,車輛走走停停,只能龜速前進,一路塞了將近6公里,尤其是下班時間,車流變多。

有民眾從信義鄉下班,從名間交流道一上高速公路,就開始塞車,抱怨回家的路程,從1個小時,變成3個小時,塞到一肚子火,痛批高公局,沒有提前在前幾個交流道,提醒駕駛人,走替代道路,讓車輛分流。

投訴民眾說,「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變成三個小時才到家,每個人都塞在高速公路上面,為什麼不要貼個告示在交流道,請大家分流走平面道路。」

有議員當時也塞在車陣當中,想說先把車子開進南投休息區,等車流緩解一下再上路,沒想到一出來國道還是塞。

南投縣議員張嘉哲表示,「以我的情況,如果能在南投休息站做告示的話,我一定會在南投休息站下交流道,走平面道路。」

事後議員在臉書po文,立刻引起網友的回應,質疑高公局,為什麼不在半夜鋪柏油?還只留一個車道?造成大塞車,高工局解釋,為了用路人安全,必須連續施工。

高公局中區分局南投工務段長王祐瑋回應,「我們必須要24小時以上,連夜施工,所以不得已情況下,為了安全,才會白天進場施工。」

這個路段完成內側車道施工之後,31日繼續封閉外側車道進行施工,提醒用路人,行經這個路段,要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