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林道崩塌 員警冒險營救11名登山客

8月上旬連日豪大雨,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林道4.5K嚴重崩塌,來自北部的登山隊伍,日前受困武界林道,最後由仁愛分局武界派出所員警,會同法治村長協助脫困,驚險營救畫面曝光,令人怵目驚心。

11人登山隊,受困崩塌地,警方涉險營救。

畫面地點是在武界林道4.5公里,員警協助山友冒險走過陡峭的落石區,可以看到邊坡土石鬆動,土體滑落,原本的山路早就消失不見。

仁愛分局勤指中心主任林銘洋指出,「該登山隊伍行經武界林道4.5K,遇到落石坍方,警方為安全起見,在坍方處開闢一條便道,再一一引導登山隊伍離開落石區。」

法治村長葉阿良說,「他們過不來我們就過去嘛,長度有二三十米。」

來自北部的登山客,一行11人,由仁愛鄉親愛村進入,攀登干卓萬山,走到第六天,全被困在武界林道無法通過,礙於糧食、體力無法折返,只好報警求救。

受困登山客表示,「一開始路是人可以通過的車過不去,隨著一直慢慢崩塌,最後整條路就斷掉了,如果本來是斷的,我們就不可能去了。」

手拉著繩索,一一通過,稍有不慎,恐怕失足墜谷,最後全員平安通過,呼籲民眾,颱風豪雨地震過後,山區地質脆弱,容易落石坍方,避免上山遊玩。

(民視新聞/張家維、張士政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