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平台今上路 5分鐘就可在線上完成開戶

未來基金交易將會有新的方式!過去基金申購和贖回,都需要收取手續費,而且入帳時間較長。現在全台第一家,通過金融監理沙盒實驗的,創新網路證券平台,可以讓投資人互相交換基金,利用買賣搓合轉換,除了減免手續費外,入帳時間也提前。

國內第一家網路證券平台正式啟動,未來買基金在這個平台可以不用手續費,沒有時間差直接入帳!只要花5分鐘,就可以在線上完成開戶,除了傳統的基金申購、贖回的制度外,投資人之間還可直接進行基金交換,縮短贖回的交割時程,為國內首創雙交易模式。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說,「台灣的金融太強,加上法規嚴謹,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和國際投入金融科技fintech組成大聯盟。」

處理基金買賣,平台採先買後付的方式,申購時0手續費,只有贖回時才會收取,但如果投資人贖回時沒賺錢,也不會收費。另外,為了幫助小資族和年輕世代,平台申購門檻降到台幣2000元,只要1992年後出生的投資人,庫存基金市值100萬以下,申贖基金的手續費全部減免,強調劫富濟貧,要向國際的Robinhood平台看齊!

(民視新聞/楊思敏、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