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薪要被「教訓」? 景美女中前代課師心生畏懼

明天(9月1日)就要開學了,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卻揚言發動三天「軟性罷課」。她代替一名剛考上正式教師的代課老師,指控遭前代課學校的校長霸凌,只因詢問校方能否支付8月到15日的薪水,校長卻在臉書發文,抱怨老師背信離去還來要薪水,還有老師留言「交給他教訓」,造成當事人心生畏懼。不過校長解釋,已刪文致歉,並取得當事人諒解。

更多新聞: 開學繡學號!電繡機台不間斷 手工老師傅感嘆無人傳承

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黃湘仙說,「留言說『這個這樣真的不太好,交給我教訓』,天啊原來今天考上正式老師,必須要被一個資深前輩教訓,請問這個老師到底做錯了什麼。」用到教訓這字眼,讓當事人心生恐懼,起因就是這篇PO文。

景美高中校長黃贇瑾,日前發文抱怨,原本應聘的代理教師,考上全國正式教師,竟然來跟她要8月1日~8月15日的薪水,背信離去,這樣能當學生榜樣嗎?PO文後湧入許多留言,甚至有調去教育局的老師說「交給他教訓」。

討薪要被「教訓」? 景美女中前代課師心生畏懼

今年受疫情影響,各縣市停辦教師甄試,許多學校代課教師本來就不足,偏偏高中老師聯招又延後辦理,造成新進教師起聘於8月15日,才發生代課老師考上正式教師,8月有半個月身分轉換的尷尬期。

討薪要被「教訓」? 景美女中前代課師心生畏懼

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趁機呼籲,重視他們長年的困境,提出給予12個月完整薪水等四大訴求,甚至揚言發動開學三天,全台教師請假軟性罷工,「之前教育部一直聲稱說,疫苗大家都已經打齊了,但是代理教師一直都沒有打到,現在就算有疫苗,其實是沒有老師的現狀,所以疫苗跟代理教師短缺,其實我考量師生的安全跟教學品質。」

討薪要被「教訓」? 景美女中前代課師心生畏懼

但景美高中校長黃贇瑾則說,其中有誤會,事後也刪文道歉;教育局說,目前還沒收到老師的申訴,但在開學前一天發起軟性罷課,也格外讓家長、學校緊張。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捍衛本土豬隊友!全國9月禁廚餘餵養豬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