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字?趁夜色亂丟家用垃圾 基隆廟口夜市慘變垃圾堆

基隆廟口夜市,常有民眾欠缺公德心,趁著天還沒亮或是三更半夜時,把家中的垃圾亂丟在街上,無視一旁的警語,讓附近攤商、居民超困擾。為了維護市容,環保局架設移動監視器,設立站崗人員,要抓出丟包者,最高可罰6000元,希望民眾別再心存僥倖,亂丟垃圾。

揹著後背包的女子,從騎樓走出來,雙手拎著垃圾,下一秒竟然就把垃圾留在地上;還有人戴著安全帽,拿著2包垃圾,無視警語,直接丟在電線桿旁,頭也不回地揚長而去,像這樣把家用垃圾隨意丟棄的行為,常出現在基隆市廟口夜市,讓附近居民、攤商超級頭疼。

滿街的垃圾攤販們還得收拾殘局,電線桿上貼滿環保局的警語,甚至還有民眾親自手寫一份,但就是有人裝作沒看到,推測可能因為附近很多出租套房,租客懶得等垃圾車,或是不願到定點的垃圾箱,趁著天剛亮、附近沒人,隨手就丟。但你方便人家可不方便,這樣的行為不僅觸法,最高還可罰6000元。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說,「就麻煩把垃圾丟在該丟的位置,不管有任何的理由,亂丟垃圾在公共區,就是一個違法的事件,處1200到6000元的罰鍰。」廟口攤商還沒營業,就得先解決門口的垃圾,環保局現在要祭出手段,除了加裝監視器,也會派人定點站崗,看你還敢不敢亂丟。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