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3輪又怎樣?」兒子選秀順位差王光輝獻鼓勵!父子情引淚崩
王威晨(左)選秀會第13輪才被選上,但王光輝(右)依舊給予鼓勵,父子情深。(圖/翻攝自王威晨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兄弟象前總教練「萬人迷」王光輝昨(30)日上午因肝癌病逝,享年56歲,留給球迷無限追憶。王光輝的兒子王威晨也是名棒球選手,和父親一樣都效力於兄弟象,是中職出了名的父子檔。王光輝病逝後,《PTT》網友翻出父子2人在中職選秀當天的小互動,深厚感情讓不少鄉民為之動容「很感謝兄弟有他們父子」、「不強迫二世走職棒,但確定了就挺到底」。

更多新聞: 美網/謝淑薇不敵美國「少女組合」8強止步!下週仍重返球后寶座


中職/「13輪又怎樣?」兒子選秀失利王光輝獻鼓勵!父子情引淚崩
王威晨堅持參加中職選秀,王光輝也給予支持。(圖/翻攝自王威晨臉書)

王光輝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談到,兒子一心想要打職棒,身為過來人的王光輝聽到後要兒子多考慮一下「職棒,你確定嗎?我想說你去台電,當個穩定的公務人員就好。他說要挑戰,我說這個環境不是那麼簡單喔,只有4個隊,人才又多,我說你憑什麼跟人家競爭?」,即便王光輝講出最壞情況,也告誡兒子選秀順位可能會在很後面,但王威晨仍舊信心滿滿,堅持要參加中職選秀。

中職/「13輪又怎樣?」兒子選秀失利王光輝獻鼓勵!父子情引淚崩
王威晨在2015年選秀會上,第13輪才被選入中信兄弟。(圖/翻攝自王威晨臉書)

2015年的中職選秀會當天,王光輝緊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看到第6、第7輪沒有,我就說完蛋了,終於在第13輪選了內野手王威晨,我說好,就安心了」。兒子順利被選入中信兄弟,但王光輝還是聽到不少酸言酸語「有人跟我說,你兒子到第13輪才選上,他們說,到第13輪應該是人家不要的,人家有的到第10輪就不選了」。沒多久他也接到兒子的電話「爸爸,第13輪」,王光輝當下立刻鼓勵兒子「第13輪又怎樣?你看鈴木一朗、普霍斯(Albert Pujols),他們是第幾輪選到的?你有實力,你怕什麼?有些第一指名的,甚至日本職棒有第一指名的進去了,1年2年就沒看到了」。

中職/「13輪又怎樣?」兒子選秀失利王光輝獻鼓勵!父子情引淚崩
王威晨目前位居聯盟安打王、打擊排行榜第2名,被封為「13輪奇蹟」。(圖/翻攝自王威晨臉書)

王光輝從來沒有逼迫王威晨要跟他走一樣的路,但確定兒子想走這條路,他就決心要挺到底。王威晨也沒讓父親失望,2016年4月首次以一軍替補上場,和王光輝成為台灣職棒史上,首對在一軍出賽的父子檔。王威晨2017年也順利升上一軍,取得常駐先發的機會,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他也榮獲最佳三壘手。王威晨目前位居聯盟安打王、打擊排行榜第2名,優異表現被封為「13輪奇蹟」,也讓父親王光輝驕傲不已。


更多新聞: 帕運/日本24歲桌球女選手「甜美笑容」引關注!勵志故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