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驗出國內首例Delta再變種! 確診者沒有出國史、同時與Alpha相似

日本驗出由Delta變種的病毒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疫情嚴峻,如今日媒報導今(31)又傳出發現Delta變異株的再變種。東京齒科大學宣布,在本月初從一名Delta確診者身上發現,其病毒基因含有類似於Alpha變異株的N501S突變。而這樣的突變世界上目前僅有8例,這是首次在日本驗出,且該確診者並沒有出國史。

根據《NHK》報導,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竹內弘明副教授小組宣布在8月初時於確診者身上採集了Delta變異株後對其病毒基因進行了詳細檢查,發現該病毒變異株不僅含有Delta變異株的L452R突變,還含有名為N501S的突變。而這樣的突變與Alpha變異株的N501Y突變相似,為日本首次驗出Delta再變種的病毒株,世界上目前也僅有8個案例。

且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該確診者並沒有出國史,因此竹內弘明副教授小組這很有可能是在日本境內發生變異。雖然目前由Delta再變種的病毒株傳染性尚不清楚,但竹內弘明副教授小組認為,傳染力應該會比Delta和Alpha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