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罹難者才2歲!阿富汗「前美軍翻譯」一家10口遭美軍無人機炸死
美軍無人機摧毀一輛疑似由ISIS-K成員駕駛的汽車炸彈,卻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其中包括6名兒童。(圖/翻攝自推特@G_Voskopoulos)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發動恐攻,造成13名美軍及10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為避免恐怖份子再度對機場發動攻擊,美軍29日出動無人機摧毀一輛疑似由ISIS-K成員駕駛的汽車炸彈,成功摧毀目標的同時,卻也造成同一家庭的10名平民死亡,包括6名兒童,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令人難過的是,罹難者中包含了一名前美軍翻譯,已經申請到美國簽證,卻在美軍空襲下喪命,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17億賣達美樂救晶華!董座潘思亮曝「嫁女兒」心情:難免心痛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對於這起攻擊事件,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證實,美國國防部無法對平民傷亡消息提出異議,但同時也強調「沒有任何一個軍隊比美軍更努力避免平民傷亡」;美國中央司令部則發出聲明,指出無人機襲擊後,現場還發生了劇烈的「二次爆炸」,顯示車上確實載有大量爆裂物。

倖存者指出,29日當天一輛停在他們家門口的汽車突然被擊中爆炸,造成10人死亡的慘劇,其中有6人是兒童,罹難者家屬尤蘇菲(Ramin Yousufi)不滿表示,這根本是「根據錯誤資訊而進行的襲擊」,她的家人遇襲後死狀悽慘,甚至無法辨認出身分,不解痛訴「他們為什麼要殺了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孩子?」,另一名罹難家屬阿瑪迪(Emal Ahmadi)則告訴BBC,他的2歲女兒也在襲擊中喪命,他們一家人原本已經申請撤離美國,在家等待電話叫他們去機場撤離,他的一個親戚更曾是美軍翻譯,結果卻全部死於美軍空襲,讓他忍不住直言「美國犯了一個大錯!」。

隨著美軍撤離阿富汗大限將至,最後一批美軍也已經在當地時間30日撤離喀布爾,宣告美國在阿富汗20年戰爭的結束,不過阿富汗局勢仍持續動盪,再加上塔利班過往統治阿富汗時期的高壓行為,讓人對阿富汗的未來憂心忡忡。




更多新聞: 颶風「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 釀百萬戶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