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符合第七輪AZ預約資格想改選BNT 陳時中曝2時間點

陳時中說明加選BNT疫苗時程。(圖/民視新聞)

疫苗陸續到貨,今日有59.5萬劑AZ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9月初會有BNT疫苗要來,首批約90多萬劑。陳時中今日表示,第七輪原先有想預約AZ疫苗者想改選BNT,今日下午4時以後開放加選;若已完成第七輪預約,要到9月11日起才可加選。

近期疫苗陸續到貨,政府自行採購的26.5萬劑AZ疫苗27日中午抵達台灣,捷克捐贈台灣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於29日抵台,今日又有59.5萬劑AZ疫苗到貨。另外,外界關心的BNT疫苗,傳出首批BNT疫苗將於9月1日抵台,陳時中表示,時間真的沒辦法掌握,不過跟媒體報導的「時間接近」,首批到貨量約90多萬劑。

陳時中表示,近期有BNT疫苗會進來,有些原本獲第七輪AZ疫苗預約資格的人想改選,所以開放符合資格但尚未預約的人在31日下午4時加選BNT;另外,若已經預約AZ疫苗者,要等到9月11日起才可加選。

第七輪符合預約資格者加選BNT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近期BNT疫苗要進來,是否擔心出現AZ疫苗緩打潮,陳時中回應,疫苗就是提供大家自由選擇、資訊公開,希望有輪到疫苗就盡快接種,這是基本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