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淪陷!澳洲緊急向新加坡借50萬劑BNT疫苗
澳洲和新加坡借50萬劑BNT疫苗,並承諾將於12月歸還。(圖/擷取自新加坡總理公署官網)

澳洲近來本土疫情再度升溫,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31日證實與新加坡達成「疫苗互換協議」(vaccine swap deal),本周將向新加坡借50萬劑輝瑞應急,預計今年12月再返還同等數量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軍撤離阿富汗 汪文斌:歷史翻了新頁「中國將保持密切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借給澳洲50萬劑BNT疫苗應急,而根據《ABC News》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也宣布和新加坡政府達成「疫苗互換協議」,澳洲將和新加坡借50萬劑疫苗,加快國內的接種腳步,努力達成人口覆蓋率達70%~80%的目標,暫借的50萬劑BNT疫苗將依照各地方人口數量進行分配,而澳洲也允諾12月將歸還同數量的疫苗。

澳洲境內的人口完全接種率未達28%,而近日本土疫情再次升溫,導致許多地方都再次封城,《路透社》更指出,澳洲一開始雖然有成功掌握疫情,但疫苗接種過慢也是讓疫情再次崛起的原因之一,對比新加坡已有80%的民眾接種2劑疫苗,李顯龍日前也喊話「與病毒共存」,也會逐步放寬限制,持續關注重症和入院人數。

李顯龍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的疫苗共享計畫,也再次證明了星澳兩國的真摯友誼,各國更要同心協力地對抗疫情,才能邁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生活,至於澳洲承諾將於12月返還50萬劑疫苗,他也表示,這些疫苗對於星國人民而言,能在未來當成「加強劑」,進一步保護國民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 1人感染源待釐清 三峽群聚匡列165人採檢全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