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非洲豬瘟到家門口 蘇貞昌:邊境把關要更升級、嚴懲不法業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圖/民視新聞)

近期非洲豬瘟疫情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為防止非洲豬瘟持擴散,晚間他透過臉書強調,「邊境把關更要升級、並且嚴懲不法業者,這樣才能真正阻絕病毒於境外。」

更多新聞: 吳宗憲質疑抄襲老歌 「刻在」作曲人首發聲堅持原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他表示,非洲豬瘟台灣守了2年多,全世界周邊國家都淪陷,只有台灣和日本還守住安全,所以台灣到今天還有豬肉吃,相關產業都還有生意做,2千多億產值一定要守住。

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日前國內查獲越南非法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已經暫停養豬場使用廚餘養豬、也補助業者轉型,邊境把關更要升級、並且嚴懲不法業者,這樣才能真正阻絕病毒於境外。

蘇貞昌也提到,25年前,口蹄疫疫情肆虐,台灣撲殺數百萬頭豬、上萬養豬農生計大受影響,經過長年努力,在口蹄疫宣布拔針,可望重返外銷的前夕,「我們不能因為不法業者營私、舉國努力的成果毀於一旦。一定要堵住破口,守住台灣豬肉,為國人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們並不需要遵守聯邦法規!」小提琴家帶樂器登機受刁難又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