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地方官員」疫苗列冊全國居冠 縣府:納入鄰長

國民黨針對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公費疫苗施打,提出「特權疫苗」的質疑,沒想到這個類別,各縣市所提報人數的前四名,分別是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跟嘉義市,恰好全部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其中彰化縣提報了8238人,更居全國之冠,遭批評跟民眾搶疫苗,對此彰化縣府急忙澄清,這是納入「鄰長」的關係。

彰化市區隨機街訪,大學生、年輕人的第一劑疫苗,還不知道在哪兒?面臨開學在即,他們有點慌,但卻有人一個月內,已成功接種完兩劑莫德納。

全國拼疫苗覆蓋率此刻,但第二類中「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這群對象,因為被排入優先施打順序中引發爭議。造冊數據曝光,前4名分別是彰化縣8238人、雲林縣的5499人跟南投縣4710人,還有嘉義市的3842人,全是藍營執政縣市,總佔比更高達73%。

被質疑是跟民眾搶疫苗,地方官員造冊居冠的彰化縣被放大鏡檢視,縣府趕忙澄清,「裡頭絕大多數都是鄰長。」目前疫苗一劑難求,該怎麼打、誰又能先打的議題,再次火熱。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