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彰化喬友這棟大樓嗎? 防疫旅館大火奪4命 業者想恢復營業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30日發生大火,奪走4條人命,事隔兩個月,火災調查報告還沒公布,旅館業者卻打算進行結構評估,希望下一步看是能重新營業,或是拍賣飯店的床組跟家電,彰化縣政府強調,目前建物結構是否是危樓,結果還沒出爐,業者的想法,都只是未知數。

商務旅館內,陳設齊全,裝潢明亮新穎,這裡就是六月底發生四死大火的彰化市喬友大樓,災後兩個月,火調報告還不明,旅館業者卻因為遲遲無法營業,捉襟見肘,已急著想要著手,飯店的安全結構評估,為下一步做準備。

喬友大樓管委會主委蔡進峰說明,「如果是說這個結構安全上,如果堪慮要打掉,我們絕對會配合,如果結構完全沒有損壞,各樓層的經營者,他們當然一定會再繼續營業。」

大樓管委會與所有權人,已多次開會討論,最壞打算就是拆除建物,飯店還想把九成新的家電、床組,低價拍賣變現,不少民眾,都有收購意願。

罹難消防員陳志帆胞妹陳裔筑說,「火災原因還沒有公布之前,今天就有聽到縣府,將展開大樓結構以及耐震評估,我想這件事是我們不太能夠理解的。」

聽到這個消息,罹難消防隊員陳志帆的家屬,無法接受,喊話彰化縣政府,應該盡速公開火災調查真相,給家屬一個交代。

彰化縣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表示,「我們在沒有確定這棟建築物,是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是不會同意業者這樣的申請。」

喬友大樓,1993年風光開幕後,曾是彰化市地標,但先後發生3次火警,沒了人氣,之後力拚轉型,經營商務旅館,又發生四死火警,大樓何去何從,在火調報告跟結構評估前,都言之過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