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機師驗出Delta 打兩劑疫苗也得關!機組員返台回歸5+9

今天全台出現一例本土案例,但這名6旬女性是解隔離前採檢確診,沒有匡列接觸者,國內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宣布9月7日後運動場合開放沐浴,但由於案16066機師案證實是Delta病毒,指揮中心宣布加嚴機組員防疫措施,嚴防Delta進犯國門!

國內首起機師突破性感染,證實染的就是Delta變異株!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籍航空這案16066,當然在檢查我們,基因的定序是Delta。」案16066打2劑AZ滿14天,入境採檢確診,身染Delta卻完全沒症狀,儘管26人PCR過關但,仍需持續觀察!就怕出現破口,指揮中心宣布15號零時起,加強機組員防疫措施。

長程航班機組員要是完整接種,原本只要7天自主管理,調整後變成5+9天,未完整接種原本5+9天或3+11天,調整後變成7+7,短程航班完整接種者要14天自我健康監測,變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整接種者,也從14天自主管理變成加強自主管理,要把Delta阻絕於境外,因為疫情好不容易趨緩!國內再添一名居隔前確診本土案例,沒匡列接觸者,國內疫情在控制中,民眾就想問二級警戒延長之後9/7能不能再降級?指揮中心回應目前不考慮,但有小範圍的逐步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一些運動的場合,都有一些沐浴的需要,那我們是決定說開放,但是要根據指引再來做,但也不是強迫非開不可。」雖然9/7號不會降級,但陳時中先開放運動場合的淋浴空間,但必須符合防疫規範,不過其它密閉空間像是三溫暖,目前還是不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