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尚無法大規模登陸作戰 但可透過衛星已掌握我軍動態

國防部將今年度「解放軍軍力報告書」,送到立法院,內容提到解放軍還無法發動大規模登陸作戰,但已具資電作戰能力,可透過網路癱瘓我反制作戰體系,同時透過衛星掌握我軍動態,內容還提到第三艘航母即將在2025年服役,學者認為,到時候我國的國造潛艦也將服役,我軍仍有反制能力,不需過度擔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婞淳壓軸進場「微笑耳環」超吸睛 親曝小巧思:盼面對困難能保持微笑

新會期報到日,國防部編寫的中國解放軍軍力報告書,也送抵立院。

報告書提到,解放軍具有資電作戰能力,可結合網路癱瘓我防空、制海與反制作戰體系能力,同時結合北斗衛星定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常態佈署各式機艦,已全盤掌握我軍軍事動態,雖然還無法遂行大規模登島作戰,但也不排除在取得制空、制海、制電磁權優勢後,以兩棲艦搭配商貨輪投送部隊,遂行聯合登島作戰。

解放軍尚無法大規模登陸作戰 但可透過衛星已掌握我軍動態

立委趙天麟表示,「北斗衛星對我們所進行的掌握,確實是一個危機,讓我們的飛行器、船艦,各種動向很容易被掌握,但台灣同時也具有這樣的能力,我們一樣可以把中國,從它的大陸到海上,包括空中所有的動向,我們也可以掌握住。」

解放軍尚無法大規模登陸作戰 但可透過衛星已掌握我軍動態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他大概有359枚衛星,大部分用於軍事,當然就像國防部講的,他可以對台灣做大尺度的掌握相關情資,解放軍他能力增加了,可是他還是無法破第一島鏈,甚至國軍在部分資通電上,還有局部優勢。」對台威脅不只在電子作戰上,報告書也研判目前正在組裝的「003」航艦,2025年即將下水服役,屆時反介入能力將更加完備。

解放軍尚無法大規模登陸作戰 但可透過衛星已掌握我軍動態

立委劉世芳說,「003的航空母艦,他的排水量大概是8萬噸左右,這只是更明顯的彰顯出,中國在西太平洋上,對海群擴張上面,張牙舞爪,我還是一樣呼籲,台灣要有自我防衛能力之外,還要能夠跟印太自由地區友邦國家結合。」解放軍不斷提升對台作戰能力,國軍雖逐步強化嚇阻戰力,但絕對沒有鬆懈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續做選手們後盾!」 蔡英文向國人喊話:東奧非一時熱潮更是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