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宅家具移位.排水管裂開 屋內見壁癌

新北市林口社會宅,有住戶控訴,近期突然收到更新租約條款,除了漲租金外,還強迫有租家具的住戶,續租或是直接買斷。另外水電出現問題,要自己去修理,直呼受到不公平待遇;對此內政部說,合約條款都清清楚楚,但如果是設備出現異狀,查證屬實非人為因素,會幫住戶進行修繕。

更多新聞: 教室驚魂!教授不給問...女大生竟怒拿打火機燒紙箱 

住戶說,「入住的時候本來就很下,地震的時候更往下這樣子,我一直再看它一直再往下。」

廚房吊櫃沒固定好,大移位還掉下一半,搖搖欲墜,就怕一個不小心,整個瓦解砸到頭。不僅如此,洗手台排水管裂開,住戶輕輕一轉,就能打開。

住戶說,「這顏色本來就不一樣了,還要我們把它塗成一致的顏色。」

林口社宅家具移位.排水管裂開 屋內見壁癌

屋內油漆不平均,甚至還出現壁癌,誇張情況接二連三,竟然是在林口選手村社會宅。

住戶表示,「你固定物你又不修,住戶,到時候點交我們房還的時候,住戶,壞掉...又要算我們的。」

住戶簡直氣炸,不是沒有原因,因為近期突然收到要更新租約條款,不但調整1.5%的房租,甚至有租家具的住戶,強迫續租或直接買斷。

林口社宅家具移位.排水管裂開 屋內見壁癌

住戶說,「當初在社宅法,住戶,有說必須要衡量住戶的所得,住戶,每年調漲1.5%,住戶,對我來講真的是很大的一筆負擔,住戶,要租傢俱的人他就是不想買啊,住戶,那你又強迫他他又吞下這批傢俱是,住戶,對啊...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住戶控訴,從107年11月後,開放民眾可入住,卻有近1千多戶,受到不平等的對待。

林口社宅家具移位.排水管裂開 屋內見壁癌

住戶表示,「個人戶跟他反映他就說,住戶,那是你們自己情緒的問題,住戶,或是你們個體戶自己的問題,住戶,幾乎是不太理會的。」

對此內政部做出回應,表示與住戶簽訂合約時,條款都有明確寫下,設備出現問題,如果查證屬實非人為因素,會幫住戶進行修繕。

內政部住都中心資產管理部副主任廖雪妃說明,「當初在合約就有寫到,如果續租的話,傢俱他就是必須要繼續承租,如果設備定期要汰換的話,聲源:內政部住都中心資產管理部副主任廖雪妃,那當然這個是有承租戶去處理。」

疫情衝擊之下,民眾收入減少,希望措施有轉還的餘地,否則根本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 ! 林口選手村爆爭議!漲租金.強迫續租二手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