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淡定打電話給舅舅 將嗜睡症母親送回家

高雄市一名蔡姓女子患有嗜睡症,疑似忘了吃藥,在牽機車要送小孩去安親班時突然發作,睡倒在騎樓下,路過的巡邏員警發現上前幫忙,最後由家屬將人載回家中。醫師表示,嗜睡症的原因很多,推測這名母親是中樞神經,對睡眠控制出了問題,但這種病一輩子都不會好,只能規律的按時服藥。

更多新聞: 防疫大發黑心財! 調查局扣15萬劑仿冒快篩.25萬劣質防護衣

一名女子躺在騎樓的地板上動也不動,旁邊還有一名小男孩,打電話向家人求救,巡邏員警看到這幅景象,立即上前關心,小男童卻很鎮定,說媽媽只是睡著了。

原來家住高雄市鹽埕區的蔡姓女子患有嗜睡症,疑似忘了吃藥,在牽機車載兒子去安親班時突然發作,睡倒在路邊,男童似乎已經遇過很多次,見怪不怪,馬上打電話找舅舅即刻救援,最後警方和男童的舅舅,合力將人抱上車,將婦人平安載回家中。

兒子淡定打電話給舅舅 將嗜睡症母親送回家

醫生表示,嗜睡症的原因很多,推測這名媽媽可能是中樞神經,對睡眠和清醒的控制出了問題。高醫神經部主任徐崇堯說,「最可能是吃中樞神經提神或興奮的藥,這種藥最常用來治療嗜睡症。」

兒子淡定打電話給舅舅 將嗜睡症母親送回家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睡著,嚇壞同車友人,電影裡的搞笑情節,真的會發生在嗜睡症患者身上,而且得睡上三、四個小時才會醒來,現代版睡美人並不童話,反而對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幸好蔡小姐發作時只是在牽車,若是騎車騎到一半突然睡著,母子都會摔車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

兒子淡定打電話給舅舅 將嗜睡症母親送回家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賭場被黑吃黑 惡煞製假車禍擄人狠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