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國防預算5.4兆創新高 中國爆氣警告:軍事安全要「謹言慎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央視新聞畫面)

為抗衡中國的軍事威脅,因應台海局勢日益緊張,日本防衛省決定將2022年國防預算提升到5.4兆日元,規模創歷史新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日本此舉無非是為軍力擴張找藉口,甚至揚言警告「日本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31日決定,將2022年度國防預算總額為5.4797兆日元(約新台幣1.369925兆元),規模創歷史新高,相較2021年度原始預算增加2.6%。

中國威脅勢力擴張、台海局勢日益緊張,日本力圖提升琉球群島海域附近的防衛力。沖繩縣石垣島將設立規模570人的陸上自衛隊地對空、地對艦導彈部隊,規劃102億日元採購2艘向島嶼運輸彈藥和燃料的運輸艦。

對於日本連續九年增加國防預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日本動不動就拿周邊鄰國說事,無非是為其軍力擴張找藉口」。他還警告「日本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