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連11季虧損 虹揚-KY第2季EPS達0.11元

(圖/虹揚科技)

二極體廠虹揚-KY受惠市場需求旺盛,第2季營收寫新高,同時也因產品價格調整,單季每股盈餘(EPS)0.11元,揮別連續11季虧損,股價也因轉機題材早盤勁揚3%。

虹揚-KY(6573)第2季營收新台幣6.03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5.98%,同時也因產品價格調整,單季每股盈餘(EPS)轉正,來到0.11元,這也是虹揚-KY單季EPS自2018年第3季虧損以來,首度轉正。

激勵虹揚-KY股價早盤上漲約3%,高點至27.35元,但隨後大盤跌勢擴大,漲勢收斂。

虹揚-KY發言人程御峰表示,今年市場需求旺盛,訂單能見度高,因此第2季營收創下單季新高,更重要的部份在於2月虹揚-KY產品價格策略調整後,於營運上有明顯的提升,第2季毛利率達到19%,達到0.11元的水準。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狀況,程御峰說,目前虹揚-KY專長的領域包括太陽能、電源供應整流等,訂單都還是呈現十分踴躍的狀況,不過8月大陸疫情嚴峻,直接波及到工廠所在地揚州,因此雖然6月、7月虹揚-KY還是保持不錯的營運表現,但8月停工天數較多,對營收方面有顯著影響。

虹揚-KY表示,目前揚州廠已經部份復工,希望大陸的疫情能夠盡快趨緩,在接下來的時間將持續努力,不排除再針對原物料短缺的產品做價格策略調整,並積極交貨,務求讓營運恢復穩定、回到正軌。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