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稱「BNT接力賽」被酸搶功勞 柯建銘:這是場馬拉松也是接力賽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駐德代表謝志偉以「接力賽」形容BNT疫苗爭取過程,被國民黨質疑是在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搶功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表示,重點是把BNT疫苗爭取到,儘快讓台灣人民如期施打。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這既是場馬拉松也是接力賽,政府、民間共同爭取疫苗,在這個時候不要在這議題吐口水,趕快取得疫苗、趕快打比較重要。

BNT疫苗即將分批抵台,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以「大隊接力」形容這場買疫苗「接力賽」。他說,台灣政府在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都是400公尺的前三棒,「但,第三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四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而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接著跑,場邊教練還得陪跑到終點。」謝志偉反問,「功勞只歸第四棒?前面三棒都是空氣?」。

謝志偉指出,前立委郭政亮不敢針對「謝志偉本來還想藉BNT疫苗在德國造勢,但遭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拒絕。」直接回應。不過,坦護郭的人剛好就是否認有前三棒和陪跑教練的人,也有意思。當然,郭台銘帶了自己的棒子跑,可是政府本來也沒缺棒子啊。

此話一出,引起藍營人士砲轟在搶功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表示,謝志偉以爭取BNT疫苗比喻成接力賽跑,他認為,謝大使用詞不精準,因為整個爭取疫苗從頭到尾是「馬拉松」,大家都在努力,而政府也積極爭取,中間有台積電、慈濟,當然郭董也是積極爭取,沒有所謂誰在爭功、誰得到掌聲,重點是把BNT疫苗爭取到,儘快讓台灣人民如期施打。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這既是馬拉松也是接力賽,政府、民間共同完成爭取疫苗,特別是當前在疫苗取得困難之時,國際大家都在搶,他們也感謝中間所有努力過的人,尤其他跟郭台銘處理BNT疫苗事情時,他都很感謝所有的人,在這個時候不要在這議題吐口水,趕快取得疫苗、趕快打比較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