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殺!他曬3排電話卡喊「談戀愛燒錢」網狂點頭:每月都破萬

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民眾出門打公共電話,長期下來電話卡費或使用零錢都相當可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民眾在家拿家用電話、出門打公共電話,長期下來花費在零錢、電話卡費相當可觀。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電話卡」收藏,表示自己用過大量的電話卡,還直呼,「我們那個時代談戀愛很燒錢的」,貼文一出引來萬名網友按讚,紛紛表示「真的是回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感嘆「我們那個時代談戀愛是很燒錢的」。只見他分享的照片中,桌上整齊地擺出大量的電話卡,這些充滿年代感的電話卡,過去每張都要花費至少100元新台幣購買。可見當年想要聯絡他人或親友,就讓原PO花費了許多錢在電話卡上。


原PO分享他用過的電話卡數量,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說,「好懷念啊」、「沒幾句立刻掉一塊」、「當兵時我打了3分之1的薪水」、「有點懷念,跟男友吵架也要用電話卡」、「常常霸佔電話亭,青春啊!」、「以前在路上很常看到人站在電話亭講電話」、「當年純純的愛時每月都要燒個幾張」、「下課講個電話後面都排超長」。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分享當年省荷包的小撇步,「用完再塗立可白,就可以繼續在用了」、「電話卡上黑線用立可白圖(塗)過後用雄獅奇異筆圖上去可以在打一次」。不過大多數的網友都分享使用電話卡導致錢包失血的經驗,「遠距戀愛,1個月電話費都要燒掉上萬元」、「我有朋友電話費花了5萬」、「電話費都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