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慘遭當街潑「穢物」 男遭判刑3月動機曝光:搭訕失敗還被笑矮!

一名女大生去年坐在石椅上休息時,突然遭到男子當街潑糞。(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20歲的邱姓女大生,去年9月在台北市信義區慘遭21歲柯姓男子「當街潑屎」,甚至還將屎桶倒蓋在邱女頭上。事後柯男供稱,他因為在夜店搭訕邱女被拒,加上對方還在臉書嘲笑他矮,才會心生恨意做出此舉。台北地院審理後,今(1日)依強制、公然侮辱罪判處柯男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案發於2020年9月19日晚間,當時邱女在信義區結束與友人的聚餐後,便獨自坐在威秀廣場旁的石椅講電話。此時20歲的柯男突然從她後方逼近,將手中的一桶糞水朝她頭部潑灑後,就趕緊逃離現場,留下錯愕的邱女。事後附近店鋪的員工也立即提水協助邱女清理,她也因此被網友稱為「潑屎妹」。隨後邱女也在臉書報平安,並無奈表示:「我洗了五次頭髮,到現在還有味道」。


邱女因為此事件被網友稱為「潑屎妹」。(資料照/翻攝爆料公社)

警方在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後循線找到柯男,柯男到案後供稱,他案發前2、3個月曾在夜店搭訕邱女,被拒後2人一度發生衝突;後來柯男透過在夜店認識的朋友加了邱女的臉書,結果發現邱女曾在臉書譏笑他很矮,他氣不過決定報復。案發當天,他看見邱女在信義區打卡,於是從新北市三重的住家開車前往信義區,就為了要潑糞泄憤。

柯男當時做完筆錄後步出派出所,面對大批媒體不發一語離去。(資料照/民視新聞)

至於水桶裡所裝的排洩物來源,柯男先是說,是用自己的糞便混合廚餘,隨後又改稱是用公園撿取的狗糞混合廚餘。但無論是何種,檢察官認為柯男潑糞的行為讓路人目睹邱女狼狽的模樣,已經涉犯公然侮辱罪;邱女當下也無法隨意移動,這也涉犯強制罪。對此,台北地檢署依上述2罪將柯男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全案罪證明確,且柯男行為確實構成公然侮辱罪與強制罪,最終將他判處3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而邱女事後也抓緊這波熱度,開始在直播平台上直播,並放起音樂大跳熱舞,似乎已經一掃潑糞陰霾;隨後她還在臉書PO文尋求合作邀約,似乎有意進軍直播圈當直播主。雖然有網友對她的行為表示不解,但也有網友給予鼓勵,「真勇敢,加油喔」、「不管為何,您的內心還是非常強大,希望一切都會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