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往異鄉訓練收到陌生阿姨超暖紅包 陳彥博苦尋13年找到人了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 臉書)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今日在臉書分享一則溫馨故事,是有關於13年前,前往英國轉機挪威時,機上才跟一位吳阿姨碰面、聊天,卻收到來自她紅包鼓勵的故事。他表示,由於先前弄丟聯絡方式,花了整整13年,終於找到吳阿姨,而在電話接通聽見吳阿姨聲音那一刻,更讓他激動大喊:「天啊!吳阿姨!我是彥博!」,沒想到吳阿姨還惦記著,雙方也約好下次在台中碰面,讓大批網友感動表示說「人間處處有溫情」,太溫暖了。

陳彥博說,2008年時他前往英國轉機去挪威訓練時,由於沒有信用卡,身上只帶著存很久的500美金,便憑著熱血,機票買了就直接出發,想說頂多頂多餓點肚子而已。過那次是他第一次自己出國,當他坐在機窗的位置,起飛後便興奮看著窗外,過一陣子,鄰座一位吳阿姨和他聊天起來。

陳彥博表示,吳阿姨得知他比賽沒有獎金,卻又熱愛投入其中時,或許被打動了,雙方聊到起勁,吳阿姨跟他說:「我女兒在英國,這次要去看看她」,後來突然拿了一個紅包給他,讓他嚇到一直婉拒,不好意思收下。這時吳阿姨卻扶著他的手,對他說:「你未來要加油,阿姨能做的也不多,希望你收下來,我繼續當你的啦啦隊喔」。

陳彥博坦言,臨時收到來自陌生人的紅包,內心非常不好意思,但吳阿姨的溫暖及長輩送給晚輩的心意,若是婉拒也失禮,因此他收下紅包及上面寫著阿姨的名字和電話的紙條,並向吳阿姨道謝,表示自已未來會繼續努力,一直到下機、出境後,他內心仍感受到溫暖,記得這件事情。

陳彥博說,潘教練曾教過他們「沒有人義務要主動對你好,幫助你,但如果受到別人的恩惠、協助,就絕對不能忘記。」因此,他也將這些話記在心中,只要有收到心意與鼓勵的紅包全都收藏起來,並寫上名字與金額。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收到的紅包,也格外珍惜。」陳彥博說道,但他卻在訓練結束後回台灣,把紙條用丟,長年一直惦記這件事,也尋找這位吳阿姨,甚至問超級星期天的超級任務尋人啟事的主持人卜學亮說,請他幫忙找吳阿姨。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一天小幫手在陳彥博訓練前問他,是否好幾年前有一位阿姨,曾和他坐同一班飛機去英國?陳彥博馬上激動表示說:「啊啊啊!有!吳阿姨!」。他才知道,原來吳阿姨在台中吃彩鳳米糕(小幫手姑姑開的),看到牆壁有他和老闆娘的合照,指著照片說「我記得這位年輕人!」,因此老闆娘打給小幫手,但自己卻因訓練錯過電話。

因此,陳彥博請老闆娘之後替他留下吳阿姨聯絡方式,結果昨日吳阿姨再去吃了一次米糕,留下電話在菜單上。陳彥博表示,自己得知後心跳加速,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尋找了吳阿姨整整13年,沒想到阿姨還記得他。他也透露,自己在撥電話前非常緊張,彷彿是要見到初戀一樣,電話接通後,另一頭是吳阿姨女兒的聲音,他便告知說要找吳阿姨 ,並說明自己來歷,隨後電話另一頭傳來吳阿姨的聲音,讓陳彥博激動大叫說「天啊!吳阿姨!我是彥博!」,還虧說自己講完電話後臉這麼黑都臉紅了,可見他多害羞。

文末,陳彥博也說,他整整花了13年,終於找到吳阿姨,怎也沒想到,阿姨也一直惦記他,兩人也約好下次他要去高山訓練前,下去台中與吳阿姨碰面。

此篇文章一發出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說:「真讓人太感動」、「人間處處有溫情」、「看完眼眶泛紅了」等,直言說期待下集吳阿姨的故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