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視察移工宿舍 關切廚餘處理情形

各地都陸續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的越南走私豬肉,且幾乎都是越南新住民,或是移工想念家鄉味偷偷引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特地探訪桃園的移工宿舍,除了了解宿舍內廚餘處理的方式是否合格,更重要的是提醒移工們,不要輸入或購買非法豬肉製品,以免受罰。

更多新聞: 越配經營越南食品批發 18公斤肉品驗出豬瘟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來到桃園的移工宿舍,視察衛生情況。

許銘春視察移工宿舍 關切廚餘處理情形

除了注重宿舍的整潔衛生,更重要的是,有沒有依規定處理廚餘。因為全台各地陸續都查獲,來自越南的走私豬肉品,許多還驗出非洲豬瘟,從中央到地方防堵流入養豬場,如臨大敵,勞動部也啟動專案,加強對移工宣導。

許銘春視察移工宿舍 關切廚餘處理情形

勞動部也祭出鐵腕,如果雇主沒有善盡宣導責任會挨罰,移工如果擅自輸入肉品,最嚴重可能會直接被送回國。除了從源頭宣導,桃園市長也下令,「廚餘由環保局統一處理,養豬業業者也改採飼料餵食。」中央與地方齊心協力,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在台灣爆發。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禁止廚餘養豬令」9月開跑 宜蘭查獲首例飼養場違規最少罰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