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功勞歸郭董? 謝志偉不平 江批中央失能

由台積電、慈濟及永齡基金會購捐的BNT疫苗抵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感謝3單位慷慨捐贈、強調是透過公私協力爭取的成果。但各方卻傳出搶功聲音,讓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滿,認為疫苗接力賽到終點,有人卻說只有郭董有功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批中央失能,對此民進黨團回應,這是民間、政府合作的典範,不必爭功諉過。

更多新聞: 藍酸中央BNT搶功 林右昌:不以為然

BNT疫苗運抵台灣,總統蔡英文發文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強調我們透過「公私協力「爭取,呼籲齊力防疫。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樣滿滿感謝,「三個捐贈單位」,政府自購、友邦和民間捐贈疫苗,陸續到貨,可供更多國人施打。但藍營卻猛酸中央搶功勞。

BNT功勞歸郭董? 謝志偉不平 江批中央失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說了再多的話都沒有辦法掩飾,你過去這段時間的無能跟失能,也沒有辦法搶走民間力量,在這段時間的付出跟功勞啦。」

立委(民)蔡易餘說,「現在看到江主席在說,為什麼大家都在搶功勞大家都在沾光,我們在這裡也有很不客氣地說,在疫苗爭取BNT的過程中,唯一沒有功勞的就是國民黨,所以他們根本不需要去搶功勞。」

還有人把矛頭指向駐德代表謝志偉。

BNT功勞歸郭董? 謝志偉不平 江批中央失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我覺得謝志偉看到日本謝長廷的努力,或者是看到蕭美琴她也做了一些事,他就想來蹭謝志偉最沒資格,他做了什麼事。」

火氣這麼大,因為日前謝志偉在臉書提到,台灣政府和德國BNT採購疫苗,如今接力賽跑到終點,卻只有第四棒有功?前面三棒是空氣嗎?有人說政府無能買不到疫苗,只有郭董買到,我只知道政府陪第四棒跑到終點。謝志偉不滿中央努力被抹煞,底下留言不少人力挺,肯定大使在德國為疫苗付出和努力,郭董接洽疫苗是直接被原廠拒絕的,後來透過中央、台積電等要角背後努力,才讓疫苗進展到現在的局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9.1)說,「(買疫苗)它既是馬拉松也是接力賽,這是一個團隊,由政府與民間共同來完成的,大家不要在這議題上有任何口水,或者是爭功諉過。」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陣子一些政黨或政治人物吵來吵去,我個人是不太以為然,怎麼做在不同位子上有不同的想法,我想大家可以把意見提出來,倒不需要爭吵來爭吵去。」

親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人士透露,買到BNT,郭台銘強調「從沒花錢花這麼開心過」。疫苗抵台是好事,到底誰有功,民眾自有判斷。

BNT功勞歸郭董? 謝志偉不平 江批中央失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接連拜會各單位首長 重申「深化美台夥伴關係」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