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午紫外線指數偏高 午後山區留意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抵台 蘇貞昌:儘快做好相關檢驗提供施打

氣象局說明,今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清晨西半部會有些零星降雨,早上太陽加熱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的降雨將延續到晚間,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會有零星降雨。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受光化作用影響,北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部分,3日至5日太平洋高壓偏弱,各地雖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是降雨機率高的地方,容易出現局部大雨,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而週末期間北部平地午後雷雨有增多的趨勢;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夜晚至清晨西半部也有零星降雨。

6日至8日太平洋高壓稍增強,水氣有減少趨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陣雨有逐漸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的趨勢,東半部則仍在山區,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也有機會慢慢降低,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9日至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 改善肺癌高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