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93萬劑BNT疫苗07:00降落了! 陳時中、張淑芬桃機迎接
首批93萬劑BNT疫苗07:00抵台,陳時中、張淑芬桃機迎接。(圖/民視新聞)

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慈濟採購捐贈BNT疫苗,首批93萬劑因班機延遲,改至今日清晨約7時許運抵台灣。原先欲親自迎接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剛結束歐洲催貨之旅,仍在居家檢疫,特別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代為接機。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同樣到桃園國際機場,見證首批BNT落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抵台 蘇貞昌:儘快做好相關檢驗提供施打

陳時中於8月31日時表示,BNT疫苗來的量應該是一次90萬劑出頭,會分成兩批,這批貨對台灣來說意義重大,來了他會前往接機。陳時中9月1日則證實,載運BNT疫苗的班機已起飛,2日清晨抵達,且BNT試劑也早收到,月中開始施打沒問題,若第二批提早到,兩批大概會同時施打。

抵台的BNT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分配各縣市供民眾接種。目前規劃以12歲至17歲青少年優先造冊施打,也擬開放給18歲至22歲。對於此引起中年族群不滿,陳時中說,中年族群也有機會打到,待疫苗陸續到貨會儘速安排。本批效期至2022年1月15日。


快新聞/首批93.2萬劑BNT疫苗07:00降落了! 陳時中、張淑芬桃機迎接
首批93.2萬劑BNT疫苗07:00抵台,陳時中、張淑芬桃機迎接。(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五倍券9/22開放綁定 家戶綁定10/2至10/6間可反悔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