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舉重項目」恐沒了?郭婞淳教練竟開心吐1句:挑戰性更高
郭婞淳為台灣在東京奧運舉下金牌,但能否在3年後的2024巴黎奧運再出戰成為變數。(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舉重好手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尤其在2020東京奧運也摘下1金1銀的好成績。但近年各國舉重禁藥醜聞不斷,影響到下屆2024巴黎奧運在比賽量級恐遭刪減,甚至舉重項目直接被取消。對此東京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反倒老神在在地表示,備戰計畫不受影響,「我們會頂住壓力,不論是否縮減量級,都會挑戰更高目標!」。

更多新聞: 「嘴砲拳王」麥葛雷格帥氣開球竟大暴投!場面超尷尬主播全笑瘋

身經百戰的林敬能表示,「舉重畢竟是近代奧運最古老的運動之一,我相信巴黎奧運目前為止是不會被取消,最多就量級縮減。」他認為,就算屆時因此競爭性更高,但自己與愛徒「舉重女神」郭婞淳這麼多年以來,早就習慣與沉重壓力共存,也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如同奧運經典格言:「更高、更強、更壯,還有更加團結」。

除此之外,除了奧運賽事,另有亞運、亞錦賽、世錦賽等許多國際舞台,舉重依舊會繼續存在,郭婞淳也曾坦言,下半年早已開始緊鑼密鼓地加緊訓練。林敬能與郭婞淳這對金牌師徒,以勇往直前不怕前面難關的態度,持續朝目標前進,林敬能說,「婞淳已經是許多年輕人和運動員的偶像,身為領頭人物,不論世事如何變化,我們堅持做好自己,選擇正確道路走下去」。

台灣代表隊在歷屆奧運共累計拿下7金11銀18銅,其中舉重就有4金,是我國最大金牌庫,自2000年雪梨奧運納入正式項目後,除了2004年雅典奧運空手而歸外,加上東京奧運,更是連續4屆有金牌入袋,舉重金牌得主分別是陳葦綾、許淑淨和郭婞淳。

更多新聞: 謝淑薇被梅滕斯超車!女雙排名下滑至「世界第4」女單暫列9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