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死亡隔2個多月才通報! 北市衛生局釐清中:可能系統合併有問題
台北市1名個案於6月27日死亡,但今日才公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1例本土確診、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該死亡案例在6月27日已經死亡,但就診醫院並未通報,請台北市督導該院申報要確實。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個案是在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正在釐清中,「不知道是不是系統上合併有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接連拜會各單位首長 重申「深化美台夥伴關係」承諾

針對個案6月27日死亡,今日才被列入。台北市政府疾管科長張惠美說明,程序上,死亡7天內醫院會將死亡診斷、病歷摘要上傳到中央指定的傳染病個案病例資料系統,同時也需要在法定傳染病個案系統登錄死亡日期,而這個死亡個案是在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張惠美指出,在看到中央的記者會後,已請聯合醫院盡快釐清,就整個處理過程、個案死亡日期進行釐清,也會跟疾管署確診個案通報的完整性。她說,自己是今天下午才收到個案(死亡訊息),而同仁、聯合醫院可能是這幾天就有在處理。她強調,醫療院所執行業務相關工作,衛生局都會盡力督導協助。

北市衛生局主秘邱秀儀表示,「不知道系統上是什麼樣的問題」,目前初步來看,聯醫有些資料有上傳,「但兩筆的資訊不知道是不是有系統上合併問題」,強調會責成聯醫把細節釐清,疾管科也會跟中央確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增2突破性感染!混打3劑「AZ+BNT」仍確診 首見俄羅斯疫苗「衛星-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