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二十週年 前空服員推餐車健走300公里

今年適逢911事件20週年。有一名62歲的美國聯合航空退役空服員保羅(PaulVeneto),計畫從波士頓步行到紐約,超過300公里的路程,為的是要紀念當初罹難的同事們。8月21日出發的他,預計將在9月10日抵達世貿雙子星大樓,整趟旅途募得的善款,也將全數捐作公益。

在大家的掌聲與目送下,這名男子將推著飛機上的餐車出發,他要從波士頓步行到紐約,路程超過300公里,已過花甲之年的他,此舉是為了要紀念911事件20週年。

他是美國聯合航空退役空服員保羅,20年前,正好就在當年被劫四架班機之一的聯航175服務,當天休假的他保住一命,卻有許多同事喪生。如今他推著餐車,上面貼著夥伴們的照片,要從當時聯航175起飛的羅根機場出發,目的地則是「驚爆原點」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

保羅說,「這是我在這裡的原因,這是為什麼我還活著,我今天在這裡做這件事,去承認這些記憶,去承認20年前。」

8月21日出發的他,預計在9月10日抵達目的地,途經許多地方還遇到民眾熱情支持,民眾表示,「我知道他會路過這裡,我有看到保羅的消息新聞、照片,看到了如此激勵人心的事情。」

這個叫做Paulie's Push的計畫醞釀已久,還架設網站大力宣傳並募款,除了向這些罹難空服員致敬,保羅也要將募集的善款捐作公益。因為當時事件造成的心理壓力,讓他陷入一陣子的藥物成癮,花了5年時間才戒除,因此除了捐助罹難機組員家屬設立的非營利組織,也特別捐助協助藥物成癮治療的機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