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孫涉嫌殺害嬤盜領保險金 檢方求處死刑

彰化一名劉姓女學生,14年前離奇失蹤,當時同班男友阮姓男子,一度遭到調查,卻查無證據;事隔8年後,這名阮姓男子的阿嬤,也離奇失蹤,警方偵辦發現,阮男不但涉嫌殺害阿嬤,還盜領阿嬤440多萬元存款與保險金,檢方偵結後,依殺人罪起訴,認為已無教化可能,向法院求處死刑。

員警看到阮姓嫌犯,步出社區大門,立刻上前逮人。嫌犯的阿嬤,2015年突然人間蒸發,嫌犯的妹妹發現阿嬤的存摺被他盜領,一再追問阿嬤的下落,沒想到被嫌犯掐住脖子又拿電擊棒電擊,妹妹嚇得報警。檢方調查發現,嫌犯不只盜領阿嬤的存摺310萬,還夥同母親和保險員,共同詐領阿嬤的保險金130萬。

彰化縣刑大副大隊長楊承璋說,「在天花板的夾層,搜索查獲到奶奶的存摺,印章提款卡跟身分證,另外在爺爺的骨灰罈裡面,也搜出奶奶慣用的假牙。」

雖然阿嬤始終找不到人,只找到她的假牙,嫌犯也矢口否認殺害阿嬤,但檢察官認為,嫌犯從小父親過世,母親另組家庭,都是由阿嬤親手帶大,卻泯滅人性涉嫌殺害阿嬤,向法院求處死刑。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求處極刑,求刑的部份,檢察官是認為無教化的可能。」

嫌犯不只涉嫌殺害阿嬤,還被懷疑涉嫌另一起劉姓女大生失蹤案,2007年劉姓女大生,回彰化幫父親慶生後,搭車返回嘉義的大學,卻從此人間蒸發,警方調查發現,當時女大生的男友,就是阮姓嫌犯,他裝作若無其事,形跡可疑,但卻苦無證據。

彰化縣刑大副大隊長楊承璋說,「我們進行訪查過程,發現這名男子不聞不問,非常可疑。」

14年來,家屬找不到心愛的女兒,到處求神問卜,天天以淚洗面,身體健康每況愈下,如今聽到嫌犯被求處死刑,也不想多談。

劉女的媽媽說,「警察會來通知,你們不用來通知。」

檢方認為,嫌犯已無教化可能,請求法院量處極刑,至於嫌犯母親與保險員,則依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