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口罩強制令老師收到死亡威脅 美國校園兩派人馬爆口角

飽受Delta變種病毒摧殘的美國,境內兒童染疫人數大幅激增,12歲以下還無疫苗可打的小朋友成高危險群,儘管多數家長配合政府防疫,不少保守人士仍反對讓自己的小孩在學校戴口罩,校園內就出現兩派人馬爆發口角的激烈場面,甚至有人不惜走上街抗議政府的強制戴罩令。

更多新聞: 墨西哥北部重大車禍 至少16死22傷

開學季又到了,但在武肺疫情橫掃下的美國,卻充滿濃濃火藥味。由於美國12歲以下兒童還沒疫苗可打,疾管局建議幼稚園到高中生都要在校戴罩,讓不少崇尚個人自由的家長超不爽,家長怒嗆,「這些都是惡魔化身,全美的學校董事會,我們天主教徒會團結一致,把他們全掃除乾淨」、「我已經告知學校,我的孩子不會戴口罩。

挺口罩強制令老師收到死亡威脅 美國校園兩派人馬爆口角

奧勒岡就有名地方學區負責人,因為力挺州政府的強制戴罩令被炒,讓他當場流下男兒淚;賓州也有教職人員收到死亡威脅後自動請辭;威斯康辛州更有3名學校高層痛批,現在工作氣氛惡劣又難辦事,乾脆閃人不做。

全美各地學校家長為要不要戴罩,給小朋友們當場上了一堂不良示範,但這對飆升的兒童確診數卻是於事無補,CNN醫療記者指出,「有些預測75%幼稚園到高中生,未來3個月會有染疫風險。」

挺口罩強制令老師收到死亡威脅 美國校園兩派人馬爆口角

眼看兒童染疫風險大幅激增,什麼時候能打疫苗,涉及國家幼苗,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審核格外謹慎。輝瑞BNT預計會在9月提供5~11歲兒童試驗的完整數據,當局最快會在10月批准施打;至於成人則會在月底打上第3劑,白宮防疫大將佛奇醫生不諱言表示,3劑可能成為未來完整接種的標準。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毫無疑問以色列戲劇性的研究數據表明,他們正施打我們正準備的第3劑,有強烈的合理性」,佛奇強調,完整接種後再補打一劑的話,有助免疫系統成熟。美國是否會在那時擺脫Delta病毒,仍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艾達橫掃美東釀46死!多人溺斃於地下室 廣告小妹大樓也慘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