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下週公布政府班底 傳巴拉達將任領導人

塔利班重新掌權後,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根據多方消息指出,塔利班正在組織領導班底,很可能在下週正式公布領導人和政府要員名單。最新消息也指出,塔利班的第二把交椅、共同創始人巴拉達將成為政權領導人。

更多新聞: 男孩雨中偶遇小奶貓「相伴10年」 對比照惹哭網友:還好遇見你!

阿富汗變天後,重新掌權的塔利班會組建怎樣的政府,備受關注。據悉塔利班已為阿富汗各行政區,任命省長、區長、警察局長等,並已投入工作。

塔利班籌組執政團隊 傳二把手巴拉達任領導人 前總統卡賽回鍋

喀布爾居民說,「這座城市發生了真正的變化,和平的環境是好的,但因為不知道誰在管理政府,工資都出現問題了,人們失業需要找工作。」

根據塔利班內部3日傳出的最新消息,已故的塔利班創始人歐馬副手、巴拉達,將擔任未來的政權領導人。而歐瑪的兒子雅庫布、及塔利班政治委員會副主席史塔尼克賽,將擔任要職。先前有高官透露,塔利班精神領袖、也就是第三代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將親自出馬,但最新消息指出,他會繼續專注於宗教相關事務。艾昆薩達向來低調神秘,直到本周塔利班才證實他人在阿富汗。

另外,前總統卡賽、前總理赫克邁泰爾等阿富汗各政治派別領導人,也會在新政府有一席之地,但女性基本上無望入閣。

示威學校老師海達里說,「20年前我被迫留在家裡,因為身為學生的罪,而現在20年後(又被迫留在家裡),因為身為老師及女人。」

塔利班籌組執政團隊 傳二把手巴拉達任領導人 前總統卡賽回鍋

2日,在西部城市赫拉特,罕見地出現女性示威,約有50人勇敢上街,要求安全保障及教育和工作的權利,批評新政府缺乏女性參與。

外交的方面,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日前表示,希望跟中國建立非常強韌的關係。美國軍方則在1日首度鬆口,不排除跟塔利班合作反恐。英國則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承認塔利班組成的政府。

英國外相拉布說,「我們不會承認塔利班,但我們確實看到有直接互動的需要,否則我們無法傳達訊息也無法聽取回應。」

歐盟也坦承,在處理阿富汗問題上,成員國還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不過各國已經開始針對如何與塔利班交手,進行深入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億樂透得主喊「中獎毀了我」!捐8億做公益竟淒涼陳屍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