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2突破性感染 高度懷疑1人中Delta

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又新增兩例!指揮中心公布,兩名長榮貨運機師,都打過兩劑AZ疫苗,8月30號一起從澳洲往返台灣,其中一例之前曾跑過芝加哥航線、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傳出確診,而且推測是Delta病毒,因此,指揮中心即日起,拉高對於機組員檢疫措施,加強管理。

更多新聞: 炒蛋總乾又碎?內行曝烹飪2秘笈再加「這2物」:秒變香軟滑嫩

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又新增兩例,都屬於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公布,這兩名機師都打過兩劑AZ疫苗,8月30日一起從澳洲往返,其中案16120在抵台回家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傳出確診,還不慎傳染給10多歲的兒子,累計國內已經有三例機師突破型感染案例,指揮中心不敢掉以輕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裡面要注意的就,是境外移入的案例,有兩例是長榮的機組員。」

長榮機師+2突破性感染 高度懷疑1人中Delta

至於先前首例,突破性感染的機師,案16066也持續針對26名接觸者,進行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指揮中心研判與新增的兩名機師,關聯性較低,不過這三名機師,其實也都有執飛美國芝加哥機場的紀錄,就怕Delta病毒入侵台灣,對於機組員在芝加哥外站管理,要求嚴格管控,甚至回國後的檢疫措施也即日起提高管制!

長榮機師+2突破性感染 高度懷疑1人中Delta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個案例,我們處理得稍微謹慎一點,所以就是全校停課,需要停課的之所以這樣,是我們高度懷疑這有可能是Delta病毒,所以一定要比較小心一點。」

長榮機師+2突破性感染 高度懷疑1人中Delta

長程機組員如果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原本規定只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工作結束就能返家,搭配每週定時採檢即可,現在變成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加強版自主管理,兩週內也必須採檢三次,但機師工會認為,機組員檢疫應該要更謹慎看待,要求高風險場站要停飛,因為前艙機組員,接種兩劑疫苗比例已經高達九成五,依舊無法防堵Delta病毒,指揮中心將跟航空公司,討論相關管理作為,要防堵delta病毒的入侵破口。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機師足跡跨多縣市! 長榮航空:若違反規範將處置